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黑马”代打文打烟 魏宗贤出局蔡伟明出线

面子书热烈转载余德华与蔡伟明出战峇吉里及文打烟国州
席的海报,未战先热。
【南洋 2013-04-18 13:52】(麻坡17日讯)坊间猜测连连的行动党峇吉里国席及辖下的文打烟州席候选人终于出炉,原任国会议员余德华奉命在原区守土,一直努力争取出线的文打烟区原任州议员魏宗贤则被挤出局,由“黑马”蔡伟明取代上阵。

这个备受瞩目的聚焦区,之前因行动党内部纷争问题,导致大选提名日在即,国州议席候选人名单一直“半天吊”,众说纷纭,包括传出党中央将委派天兵前来镇压混乱局面。

蔡伟明是新兵

随着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今日公布柔佛国州候选人,也令峇吉里及文打烟国州席候选人“安定”下来,全力为竞选期备战。

因购置党所风波及战车一事被财务等问题缠身,以及自3‧08中选后便与余德华貌合神离,同时被该党峇吉里和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列为“不受欢迎”人物的魏宗贤,则如外界所料,无缘在本届大选重披战袍,由现任峇吉里国会选区联委会副主席蔡伟明替代出战。

现年41岁的蔡伟明来自麻坡,是一名商人,现任麻属蔡氏济阳公所青年团团务顾问,也是前大马济阳辛柯蔡总团团长;他担任金海湾狮子会和麻坡狮子会洗肾中心要职,惟在政坛上算是一名新兵。

另一方面,在行动党峇吉里及文打烟国州席候选人名单公布后,社交面子书也立即上载余德华与蔡伟明的竞选海报,令这个焦点区未战先热。

魏宗贤动向难揣测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魏宗贤被挤出局,无缘在本届大选上阵,是否将引起其支持派系的不满,进而掀起一场扯后腿风波,削弱行动党候选人支持票。

此外,魏宗贤今日受本报询问是否将协助该党两名候选人助选时,表示暂时没想这个问题,只表示仍会继续为民服务,其未来动向如何,叫人难以揣测。

峇吉里一役“五五波”
至于峇吉里国席,则被视为马华和行动党“五五波”的战役;其中,累积上届出征文打烟的经验和执业律师身分出身的李俊滽,在区会作为后盾和极力强打党员票和马来票的攻势下,有望替马华夺回失去的领土。

李俊滽今日受访时,强调不论行动党派谁上阵,都会全力以赴迎战,并交由选民作出定夺。

重获党委以重任的余德华受访时,则表示再战峇吉里是他更大的挑战和考验,毕竟国阵在财力、物力和人力方面都占尽了优势。

他希望党内上下能够团结一致,在反风助力下,为火箭捍卫峇吉里国席。

文打烟州席“商人对律师”

随着文打烟州席由蔡伟明出战,将与马华准候选人冯嫊岚上演“商人对律师”的好戏,同时也被视为在这个拥有1万7064华裔选民,即占72.64%华人选区的重头戏。

此外,凭着马华市议员党鞭优势及在社区经营方面一直努力耕耘的冯嫊岚,虽然在华人反风强盛的文打烟区上阵被形容为赢面只有40%对60%。

争流离票拉近距离

但在魏宗贤落马后,面对党龄尚浅的行动党新兵蔡伟明,相信冯嫊岚在争取游离票方面将占一定的优势,或可拉近与对手的胜负距离。

冯嫊岚受访时说,她紧系文打烟的子民并与大家站在一起,但面对近73%的华裔选民是典型的华人集中区,加上普遍上华人支持反对党,所以她表示,在面对蔡伟明的挑战,只能尽力而为,并且尽力为民族正义而战,希望选民能够看到谁真正在做事。

新兵蔡伟明受访时,表示将会沿着前辈和魏宗贤努力付出的成果继续耕耘,全力捍卫文打烟州席。

报道: 林丽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